Lannie🕊

愿我们诞生在战争年代的爱情万古长青

【待授权翻译】【虫绿】心之所安 Chapter1 02

原作:notfirewoodyet

原文地址:戳这

前文:Chapter1 01


02

他们的友谊达成了一种无声的默契,虽然Harry并不怎么喜欢黏糊糊的感情关系,但现在Peter已经认识到他们现在是最好的朋友(他们就是知道这个事实),Harry也就不再需要他父亲来安排娱乐活动并让Samuel困难地把他拖下楼了,他才是每个星期六都会邀请Peter并带着他玩遍整个纽约的人。


他们经常去FAO Schwarz(*纽约著名的玩具店),Harry会把所有他认为Peter喜欢的玩具放进购物篮,在回大宅后送给他。因为某些原因,Peter一直不太情愿接受这些来自Harry的礼物,他总是说“你知道,你真的不用这么做”之类的话,但Harry从来不会听进去,他只需要多用点小伎俩。所以后来在每次从玩具店回家的路上,Harry总会对Peter说他对这些玩具一点兴趣都没有了,这样就可以让Peter顺理成章地接手这些被他“嫌弃”的玩具。虽然Peter看上去从来没有相信过他,但至少他不再和Harry争辩。


Peter同样邀请过Harry来他家玩,而Harry也终于见到了Peter的妈妈并且毫不惊讶地发现她和她的丈夫一样友好。有这样的父母陪伴,Peter拥有现在的品格一点也不奇怪。Harry想到他那甚至没有给他机会去了解的妈妈,如果她还在世,自己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呢?或许他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成为一个只能远远仰望父亲的可怜小孩。Peter知道Norman Osborn对他儿子有些冷漠,但他还是会对Harry提起他父亲有多么伟大,因为Norman有时候会让Peter去Oscorp的实验室玩,还会送他一些淘汰的旧仪器。Harry每天都在幻想着能把他父亲和Peter的父母交换,人们总是想要那些他们不曾拥有的东西不是吗。


不幸的是,那些小混蛋依然没有放过Peter,这意味着Harry也一直受到刁难,但频率已经从每天降到了每周。到第三学年时,Harry Osborn已经认为Grant Elementary并没有那么糟糕。有时候,他还会去见一见在Roosevelt的朋友,但这不一样。他发现自己经常将他们和Peter比较,他们没有他那不张扬的小幽默,敏捷的思维,他们太循规蹈矩,一成不变。Peter有时候走路还是会不小心差点摔倒,而Harry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次嘲笑他的机会。



总的来说,在他八岁这年一切都顺利又美好。但这份平静终究还是被打破了。他听到Samuel喊他下楼,映入目光的是在门外浑身湿透不断颤抖的Peter Parker,看上去正极力遏制自己放声大哭。


“Pete,发生什——”Peter终于发出一声难以抑制的抽噎,Harry甚至没能问完他的问题。“他们走了,Harry。”Peter整个身体都因为啜泣而不停地战栗。“谁走了,Peter?告诉我怎么回事。”Harry试图将发抖的男孩带进室内,他并不太确定人们是如何得肺炎的,但只穿着一件薄T恤和牛仔裤站在倾盆大雨中无疑是种捷径。Harry终于将已经有些失控的Peter拉进来,Samuel急忙为这个可怜的孩子找干毛巾和毯子。“我父母,Harry,他们走了!他们把我丢给Aunt May和Uncle Ben,然后就这么离开了,甚至都没有告诉我为什么。”Peter瘦小、不断起伏的身躯瘫倒向同样单薄的Harry,Harry小心地扶着他一起半坐在地板上,这比勉强彼此保持平衡要好得多。


“Peter,我很抱歉。”Harry紧紧地抱着Peter,手指穿过他的发间,希望起到安慰的效果。事实上Harry对此并不擅长,这是他父亲造成的又一个影响,如果此刻他和Peter角色互换Peter一定会做得比他好得多,但他必须要为了Peter努力尝试。现在他是Peter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他会竭尽全力帮他最好的朋友渡过难关。 


Samuel拿着一打蓬松的干毛巾,走向门廊的地板上颤抖的男孩们。他迟疑地将毛巾裹在Peter湿漉漉的T恤上,这是Harry第一次看到他的管家情绪失常。


“谢谢你,Samuel,剩下的交给我吧。”Harry说,甚至没有忘记“谢谢”,这完全是Peter的造成的影响。“注意礼貌,Harry Osborn。”有一次Harry漫不经心地从他的房间里打发走一个女佣后Peter如是说,从此Harry一直努力让自己不要忘掉这个嘱咐。


Harry从Peter的怀抱中挣脱出来,抓起另一条毛巾擦拭Peter正在不断滴水的头发。他拿着毛巾的一角,温柔地擦去Peter脸上的水珠。然后擦干Peter的胳膊和双手,把毛巾围在他的肩膀上。颤抖不再那么剧烈了,Harry认为这是一个好迹象,Peter正在慢慢冷静下来,但他还是看到源源不断的泪水正从他朋友的脸颊上滚落。 


“嘿,Peter,你需要暖和起来。你抖得太厉害了,buddy。”Harry把Peter从地板上拉起来,一起上楼到他自己的房间,突然,一个想法涌上心头。

“等等,Peter,”Harry停下脚步说,“你刚刚说他们把你留在你叔叔家,他们不是住在皇后区吗?你怎么过来的?”


Peter垂下头,用他特有的喃喃声说道:“我坐地铁来的。”Harry简直想要对他大声尖叫,狠狠摇晃他的肩膀直到他明白自己做了多么危险的事,但这个可怜的男孩今晚经受的痛苦已经够多了。“Peter Parker,你在晚上十点,一个人坐地铁从皇后区到曼哈顿?”Harry努力克制着自己的语气。Peter点点头,此时他的头已经低的不能再低了,Harry只能叹了口气作为回应:“Peter Parker。” 


当他们走在通往Harry房间的路上时,Harry先把Peter领到电话机前。“给你的叔叔婶婶打个电话好吗?告诉他们今晚你住在我这里。”Harry从衣帽间的抽屉中拿出几件他的旧睡衣,抓起毛巾向浴室走去。这些睡衣对Peter来说无疑有些太短,但至少它们是干燥清爽的。“你可以在这里冲个澡,好吗Pete?”Harry拿出一块未开封的新肥皂喊道。


Harry回到房间时看到Peter正坐在床边,手指揪着衣角,滴下的水晕湿了床单。放在平时,Harry一定会对他大喊表示不满,但今天不行。“他们为什么要抛下我,Harry?”Peter抽泣着问。


Harry在Peter旁坐下,伸手抱住他的肩膀,完全没有在乎床上的水渗进自己的睡裤。“我不知道,Pete。我真希望能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希望能告诉你让你好受些,甚至努力把他们带回来。但是,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这不是你的错,知道吗Pete?这和你无关。”Harry对此非常确信,因为他无法想象会做出什么让别人抛弃他的事。Harry更不能想象自己会从Peter身边离开。


“我肯定做错了什么!”Peter喊道,“他们没有带我一起走,甚至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他脸上的泪水在肆意流淌,而Harry感觉自己也快哭出来了,但现在他必须成为两人中坚强的那一个。Peter将脸埋在Harry的胸口,Harry一只手安抚地放在他背上,另一只手揉着他的头发。“抱歉,Pete。”

Peter终于振作起来能给他的叔叔和婶婶打电话,他们责备他居然在下雨天跑出家门还一个人跳上了地铁,但措辞并没有十分严厉。每个人都知道现在这个时间不合适。他冲完澡换好衣服,Harry把Peter拉进已经让Samuel换掉湿床单的温暖被窝里。


Harry轻抚着Peter的头发直到他陷入沉睡,而在Harry半梦半醒时,他父亲推开房门走进他的房间。为了避免惊醒Peter,Harry小心翼翼地从床上爬起来向他父亲高大的身影走去。他大步走进走廊,温柔地将房门掩上。“他的父母把他丢下了,dad。”Harry突然开口说道。“我知道,Harry。”他父亲说,“Samuel都告诉我了。”“他们没有告诉他原因,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我知道你和Mr. Parker是朋友,他有没有告诉过你什么?”Harry希望他父亲能提供一些信息,什么都好。他只想给Peter带来一点安慰。


“我很抱歉,son,但是Richard什么都没有告诉我。这很不幸,但有时候它们就这样发生了,Harry,没有任何理由。但现在我们可以和Peter的叔叔婶婶一起照顾他,我们可以成为一家人。”他父亲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去睡个好觉。


Harry走到床边,在安安静静的Peter身旁慢慢躺下。他的手臂紧紧环绕着男孩的腰,下颚轻抵着他的肩膀。从这一刻起,Harry发誓没有什么能再伤害到Peter,至少他绝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TBC.

年年,我是不是很乖w


评论
热度(20)

© L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