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ie🕊

愿我们诞生在战争年代的爱情万古长青

【待授权翻译】【虫绿】心之所安 Chapter1 03

原作:notfirewoodyet

原文地址:戳这

前文:Chapter1 02


失踪人口回归,短小的一发过渡


03

Peter变得不一样了。这很明显,而Harry对此也有所预料,毕竟大概没人能在经历过这样的重大的变故后还能毫无改变。但是,如果Harry说他一点也不怀念以前的Peter那无疑是谎话。那个喋喋不休的Peter,每时每刻都在说着在Harry看来毫无用处的琐碎事实,但Harry只会转转眼珠让他继续说下去。那个Peter会说服Harry和他一起爬树,从窗台上跳下,爬下河边的岩石坡这样就可以避开那些大石块因为“你不用担心你那名贵的鞋子被磨坏了,Harry,快来!”


但是,现在的Peter对这些一点都不感兴趣。距离他父母已经的离去已经有好几个月了,Peter只会在别人问他问题时才会蹦出只有一两个词的回应。他不再摆弄那些科学仪器,当Harry有一次来到Peter家时他看到Peter的显微镜被盖起来藏在衣柜的最深处,他们俩谁也够不着的地方。Harry已经记不起Peter上次愉快地大笑是什么时候了。Harry很担心,事实上,在他年轻的生命中他从来没有如此担心过。他需要解决这个问题,但他要怎么做?


Harry可以带他去Disney乐园,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还有Vans滑板公园,但现在,这些已经毫无作用。Peter Parker的心上有一块空洞,没有什么人和事能填满它,如果Harry不努力尝试一下,一切会不会无法就挽回了?


于是,他制定了一个计划。Harry甚至准备为此打破他深夜不上地铁的原则。他和Peter在放映室里已经看过一百万次《怪兽电力公司》了,因为这是Peter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今天对Peter来说实在是非常糟糕的一天。Flash和他的跟班们在Peter父母的事情后不再像以前那样针对他,他们找他麻烦时充其量只是一种列行任务般的敷衍。但今天Peter到学校时,雨已经下了整整一夜,他不小心滑倒在一片水坑里,泥泞弄脏了他的牛仔裤。他不能打电话给他的婶婶和叔叔寻求帮助,因为他们不能请假来专门为他送一条新裤子。接着,他又因为被过分热心的监视器拍到在走廊上奔跑而留校,即使这是为了他快要迟到的计算机课。毫无疑问,Peter看上去比平时情绪更加低落了。当Mike和Sulley开始唱歌时,他甚至没有发出一点轻微地笑声,“Put that Thing Back Where it Came from or So Help Me,”而这一段在他们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时,Peter认为这里是最有趣的地方。


“hey,Pete。”Harry在职员表开始在屏幕上滚动时开口道,“我有些东西要给你看,快来!”他希望他的热情能感染到Peter。“是什么啊,Harry。”Peter叹了口气,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的一个新习惯。“well,我们先要去个地方。”Harry迅速地披上外套并把Peter的也扔给他。


他们蹑手蹑脚地下到一楼,一路上都躲在扶手和桌子后避免被任何还留在这的人发现。幸运的是,警报没有触发,而Harry知道如何从外面解除它,所以之后偷偷溜回来也不是问题。很快,他们就成功地跑出大门,开启前往地铁站的冒险之旅。


“Harry,你想做什么?现在都快九点了,你知道这么晚我们不能自己呆在外面的。”Peter气喘吁吁地追着Harry问。“来吧,Parker,别想那么多了,我保证这会很有趣的。”Harry转身看着Peter喊道。


两个男孩跳上地铁后,Peter开始猜测他们究竟在做什么。“我们是要去河边吗,Harry?”Peter谨慎地问,但看上去同样带着些许激动——不过或许这只是Harry的错觉。“没错,Peter。”Harry微笑着说,恶作剧似得伸手揉乱Peter的头发。


哈德逊河公园是Harry和Peter在整座城市中最喜欢的地方。Meredith一直很怕带他们来这儿,因为一下车他们就会变成两个小疯子。在这里,Harry一点也不会顾忌弄乱自己的衣服和发型,他们互相追逐着跑过覆满草坪的山坡,假装自己是超级英雄。当他们不在“拯救”大都会或者哥谭时,Harry和Peter便在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上来回穿梭奔跑,毫不在乎那些正骑车或跑步的路人不满的呼喊。在Meredith把他们拽回去前,他们甚至会比赛谁能翻到离河岸边的栏杆最远的地方。但如今,这些快乐的时光都不复存在了。


当然Harry还没有完全失去理性,他知道现在天已经太过昏暗,不适合去做他和Peter那有些危险的小游戏,并且这段时间以来,Peter安静到连跑动都十分少见,更不用说去玩角色扮演。但是,Harry还是抱有希望,这个他们曾经最钟爱的地方能把他熟悉的Peter带回来。


Harry抓着Peter的手腕爬上公园众多小山坡中的一个,他躺在略带潮湿的草地上,双手垫在自己的后脑勺下,微微侧身看到Peter也用同样的方式躺在了他身边。“所以,现在我们要做什么?”在几分钟的安静后,Peter问。“我不知道,Peter,我只是想和你一起来这里。我们已经很久没来了。”沉默的氛围在他们之间蔓延,两个男孩就这么躺在草坪上,看着那因为城市的灯光和烟尘有些模糊的星空。而Harry甚至开始思考,或许这次并不是一个好计划。


“这几个月我一直没有陪你玩,Harry,是不是?我很抱歉。”Peter转身看向Harry,而Harry也同样望向他。Peter看上去,好吧,似乎有些惭愧。“不,Peter,不是这样的。”Harry安慰地说,“我只是很担心你。你不再笑了,甚至很少说话。而当你和别人交流的时候,你从来不看他们的眼睛。我知道,Peter,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变得这样,但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做些什么。我想要帮你,想让你不要那么难过。”说到最后,Harry的声音已经微不可闻。


Peter眼中泛着一丝水光,Harry假装无视他的抽噎声。“你确实做到了。”Peter说,左手握住Harry的右手,带着不可忽视的力度。“每天午餐的时候你都会坐在我身边,即便我很少回应,你也会一直找话题和我聊天,还有邀请我去你家玩,一起看电影,玩游戏,有你陪伴我感觉好多了。”


Harry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牵着Peter的手握得更紧,Peter偏头倚靠在Harry的肩膀上。“会好起来的,Pete。”Harry说,即使现在充满了挫折,但他们还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他确信这一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TBC.

评论
热度(11)

© L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