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ie🕊

愿我们诞生在战争年代的爱情万古长青

【授权翻译】【虫绿】The Old and the New 熟悉与陌生

作者:Dalankar

翻译:Lannie

授权:

Summary:

He fell in love with Harry when they were ten.


正文:

他们在十岁时陷入爱河。他还记得那一年的情人节时他问过aunt May一个问题。

什么是恋人呀,aunt May?

那是你希望一起度过余生的人,甜心。她这样告诉他。

一瞬间,Peter就明白了他心中的那个人是谁。

Harry Osborn,他有着调皮的笑容和明亮的双眼,即使喜欢开关于Peter眉毛的玩笑但依然愿意和他一起玩,还会在有人欺负Peter时挺身而出。

当Peter把那张贺卡送给Harry时,Harry盯着它若有所思。

“你把它送给我?”

Peter点点头,他真的想和Harry共度一生,不掺杂任何犹疑。

Harry默默地伸手从他的包里拿出一张同样的贺卡,只不过比起Peter那张没有那么多粉红色,上面还画着一颗爱心。

“拿着,”Harry把贺卡递给Peter说,“你也是我的恋人。”

 

-

 

后来,Harry消失了,那天他没有来上学。而当Peter和aunt May来到Osborn大宅时,他们告诉他Harry已经离开去欧洲上寄宿学校。接下来的好几天晚上Peter都哭着入睡,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觉得自己心里空落落的缺失了一块。伤痛最终不可避免的被时间掩盖,慢慢平静,但Peter一直没有扔掉那张画着爱心的贺卡。

 

-

 

他再次看到Harry是在新闻上。那个挽着法国超模的身影刺痛了他。Peter觉得是时候学会放下。显然,他们的未来不会再相交,他们都需要去找另外的人共度余生。但是,Peter依然保留着那张情人节贺卡,为了那些回忆,那些逝去的旧时光——在很久以前,他拥有过真正的恋人。

 

-

 

他又在新闻上看到了Harry,地点不再是法国而是纽约。那张可能是用手机拍下的照片质量糟糕,有些失焦和模糊。但那就是Harry,他毫不怀疑。Harry会来找他,约他一起去玩吗?他还记得那一切吗?

从前共度的时光,那些在Harry家玩闹的记忆。他们注定一起承担整个世界。Harry总是那么骄傲,从不向别人祈求什么,就算所求之物原本就是属于他的。但这一次,Peter不会再等待Harry做出选择。

Peter又一次来到这个熟悉的地方,敲响那扇和记忆中一样庞大的雕花木门,在门厅里等待那位“小少爷”。

Harry不到五分钟就出现在他的视线中,Peter不禁猜测这意味着什么。Harry可能正好就在附近,但也有可能他是直接从三楼的房间跑出来,为了他飞奔下楼梯。在这个温暖的想法出现的一瞬间Peter便在心里打了自己一下,将不切实际的幻觉狠狠地压下去。

Harry变得有些不一样,但也有些地方并没有变化。他长高了,婴儿肥的脸颊也不见了,但是他的眼睛还是和以前一样,清澈而穿透人心的蓝。

"Peter."

Peter长出一口气,还好,看来自己还没有被彻底遗忘。

“欢迎回家。”他走上一级台阶说道。

Harry脸上的微笑有些疏远,这又是一个新发现。如果有时间Peter觉得自己也可以去学一学——虽然他并不一定真的喜欢这么做。

所以他究竟为什么要来这里?


-


Peter成功说服了Harry和他一起出去散散步。而当他提到那些贵到令人发指的热狗时,Harry不禁大笑起来:“是的,那里所有东西都特别贵。”这是他熟悉的那个Harry,看来一切还没有完全改变,Peter想。

他们走在公园的桥上,空气中溢满了花朵盛开的芳香。当Harry靠在栏杆上看向他时,Peter尽力不让自己沉溺于那清澈的蓝眼睛中。

“你还没有忘了我。”Harry用一种谴责似的语气说,就好像Peter本应该忘掉他。Peter抬起目光和Harry锐利的凝视交织在一起。

“我不会忘。”

Harry笑着将视线投向别处,“人们都会遗忘。”

Peter向前靠近一步,突然想伸手触碰Harry肩膀上紧绷的线条。

“但我不会。”

Harry重新注视着他,四目相对。“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

对于你,我什么都不会奢求,Peter很想这么回答。但它似乎也不完全准确。“那你又想从我这得到什么呢?”最终他选择了反问。

Harry不禁笑了起来:“你总是喜欢这样,这可真讨厌。”

Peter露出了他最灿烂的笑容,“明天和我一起吃晚饭吧,我知道有一家新开的韩国餐厅,味道特别好。”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Peter紧张地再一次屏住呼吸,但Harry最终还是点点头说:“嗯,好的。”

 

-

 

Harry的父亲想要培养他成为Osborn帝国的下任继承人,把Harry接回国的原因就是让他提前“融入棋局”。

Harry坐在餐桌对面讲述这一切时声音出奇的冷静,筷子平放在他的饭边丝毫未动。

“我还以为他完全忘了我。”

Peter轻轻喝了一小口那罐名字奇怪叫做bong bong的葡萄汁饮料,看着Harry没有出声。

“那些当父母的真是祸害!”Harry突然激动地咒骂道,但他很快反应过来他做错了什么。“Peter——”

Peter抬手打断了他,“没关系。”是的,这已经过去太久了,久到几乎要忘记这道伤口。

Harry身体微微前倾,坚持将这句道歉说完:“Pete,我真的很抱歉。”

“没事的,Harry,我知道你父亲的事。”Peter微笑着说。

Harry仔细地看了他好一会后终于露出一个微笑,唇角轻快地向上弯起。

这又是一个新发现。

 

“你知道吗,我曾经试图从寄宿学校逃走,”Harry看着窗外说,“结果他的手下只用两个小时就把我找回来了。”说到最后,Harry甚至嘲弄似得大笑起来。

“或许我们可以再试一次。”Peter对他说。

Harry将目光转向他,蓝眼睛里带着好奇的色彩:“什么?

“我们可以一起离开,这并不困难,我们可以——””

“为什么你一直要用那个词?”

Peter困惑地看着他问:“哪个词?”

Harry皱起眉,“我们!你一直在说‘我们’。”

现在轮到Peter皱眉了。“有什么问题吗?难道你还要一个人出国?”

Harry摇摇头,不再皱着眉但看上去仍然有些怅然若失。

“你确定你想——Peter,我——你可能会对我失望的。”

“不,绝对不可能。”Peter坚决地摇头否定说。

Harry终于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很想你。”Harry的声音轻柔地像是自言自语,但他说话时目光一直没有从Peter身上移开。

“那就不要再次抛下我。”


-


“那些超模是不是很棒?”Peter带着好奇问道,因为那些照片上的Harry——看上去并没有不开心。天啊,他居然开始嫉妒别人了。

Harry耸耸肩说:“可能吧,其中有一个人,他——”Harry突然停了下来,掩饰般的舀起一勺冰淇淋。“你呢?”

Peter很想说没有,你离开后我没有爱上任何人。但这似乎并不准确,他曾经有过别人。但Peter发现自己用的是过去时,现在他明白了,他们都不是他真正期待的人。他躺在草坪上,看着身边正靠在自己手臂旁的Harry,他整齐的头发被风微微吹起,脸颊上还有一点冰淇淋留下的痕迹。

“我没有,你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两天后,Harry抱着一大束几乎将他的脸都遮住的花出现在Peter家的大门前。当Peter认出藏在花后的人是谁时,他难以控制自己不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一个重要的问题上。

“你给我买了花?”

Harry大笑出声——熟悉的部分。“不,你个笨蛋,这是送给aunt May的。”

Peter注视着他,虽然现在场面有些滑稽,但Peter甚至从来没敢想象过还能看到Harry Osborn就这样站在他家门口。Harry被他看得有些紧张,轻轻挪动了下问:“她是住在这吧?我以为——”

“但你是来找我的对不对?”Peter确认般地问。

Harry像看傻瓜一样看着他——这又是一件新鲜事。这可能是Peter应得的,或许他甚至还需要适应它。

“我是来拜访你阿姨的,但我当然知道你也会在家。”Harry面无表情地说。

Peter不好意思地笑着挠挠后颈说:“抱歉——快进来吧。”

Aunt May对花十分满意,但更让她惊喜的还是Harry的拜访。在她为那些花挑选花瓶的时候Peter把Harry带进了自己的房间——就和他以前会做的那样。

当看到Harry站在他生活了十五年的房间里四处张望时,Peter居然感到有些紧张。

“它没怎么变,”Harry回头看着他说,“和我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Peter耸耸肩。事实上他的床变大了,而且大部分玩具都被藏进了阁楼。现在这个房间和当初他和Harry一起坐在床上看星星的那段时光相比已经不完全相同了。接着,Harry走近那堵布满了Peter回忆的墙,上面钉着他凭借太阳能直升机模型获奖时的剪报,这些年来他发现的一些有趣零碎的小东西,还有——

“你还留着它。”

Peter不用看就能猜到Harry指的那个“它”是什么。

“我做不到把它丢掉。”

Harry试探性地伸出手,但又在触碰到贺卡前犹豫地停下。

“为什么?”

“因为它来自我的第一个恋人。”

Harry转过身看着他,Peter走上前用一只手温柔地捧起Harry的脸颊。“Can I?”他轻轻问。

Harry用那双Peter永远不会忘却的蓝眼睛注视着他,用同样轻柔的语气回应:“我期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

Peter将他们之间的距离彻底归零,没有告诉Harry其实自己从他离开的那一刻起,一直在那里等待着他,寸步未离。


-


接下来的几个月是Peter有记忆以来最幸福的一段时光。他热衷于不断发现Harry与曾经不同的地方,比如他认真倾听的时候会微微向左歪着头,感到厌倦的时候会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手指甲上,还有当他想和Peter接吻的时候,眼神会变得出奇的柔软。

大概这就是命运,从十岁那年开始,他们就注定会在一起。一想到未来,Peter就难以抑制地露出幸福的微笑。

12年前他就应该明白,没有什么是永恒的。而那些年Harry Osborn也教会了他这个道理。

 

-

 

Peter不知道Harry是否真的爱他。

当他提出这个问题时,Harry用那双冷静的蓝眼睛沉默地望着他,没有反驳。


 

他还是做不到扔掉那张贺卡。


-

 

在他们分手后的第一个情人节,Peter从信箱里收到了它。

粉红色的卡片上用胶水手工粘满了爱心,属于十岁孩子的稚嫩字体写着“送给我的恋人,from Peter”。

当Peter打开它时,一张纸条从里面飘了出来——这是以前没有的,

我永远做不到狠心扔掉它,毕竟,它来自我的初恋。


-

 

从地铁站出来后,原先的蒙蒙细雨变成了倾盆大雨。Peter站在Osborn大宅的门前,浑身上下被淋得透湿,不断地颤抖着试图抵御属于冬日的寒冷。这是他第三次来这里寻找Harry Osborn了。

大门在他敲响之前就自己打开了,Harry站在他对面,温暖,清爽,还有……气喘吁吁,就像刚刚经历了一次长跑。

“你跑下来的?”在Peter来得及阻止之前,这个问题就自己逃了出来。

Harry眨眨眼,显然Peter说得第一句话和他想象中不太一样。然后他猛地明白过来,脸上不禁有些发红。

“可能……是吧。”

Peter就这么凝视着他。

“你湿透了。”Harry转移话题似得指出。

Peter试图让自己笑一笑,但他的牙齿正不由自主地打颤,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直到——

“它永远是属于你的,”Harry突然开口道,“那张情人节贺卡,是我给你的。”

Peter无奈地笑起来,泪水刺痛了他的双眼。“我知道。”

Harry看着他,后退几步将门开得更大。Peter迈步走了进去。

他当然明白。


-


To peter

You are my valentine.

From Harry

 

END


感觉自己勤快得不正常。

评论(6)
热度(23)

© L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