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ie🕊

愿我们诞生在战争年代的爱情万古长青

【全职】


1.韩张 2.乐黄乐无差

#韩张#

  韩文清推开卧室房门的时候,张新杰已经睡熟了。

  张新杰的技能点大概从来没有用在熬夜上,每天晚上十一点准时睡觉的习惯更是塑造了无比精确的生物钟,今晚在韩文清家的守岁可以说是绝对的特例。大年初一的第一个小时,鞭炮噼啪的爆炸声是永远不会缺席的背景音,就算关严了窗户也无法完全隔绝在外——如果不是因为困到无法支撑,大概谁也不会在这样的喧嚣里这么快速的睡过去吧。

  被子里早已被张新杰的体温所充满,严冬中也感觉不到一丝寒意。韩文清借着床头灯微黄的光看过去,身边人睡得十分安静,一连串的动静下来也没有丝毫要转醒的迹象,平日里整齐的发丝微微的散乱在枕头上,随着呼吸有些细细的起伏。张新杰的严谨与细致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个方面,连睡姿也不例外,他的睡姿一直都是标准的右侧卧,据说最健康的那种,而且几乎能将这个姿势从入睡时一直维持到天亮。不过从过年几天的情况来看,这样优秀的张新杰令韩家父母十分喜欢。虽然他们现在还不知道二人的关系,以后的路也不知会通往何方,然而,无论人生的路还有多长,也一定会由两人一起走下去。

  伸手关掉了台灯,韩文清在被下轻握住张新杰的手,向自己身边微微靠近。

  晚安。

#乐黄乐#

  “黄少天,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一,立刻关电脑睡觉,二,马上从我家出去爱住哪住哪!”

  “我去不是吧张佳乐,才在霸图呆了一年就得了一种十一点不睡觉就会死的病?太可怕了你,不……是太可怕了张新杰!”黄少天今晚也不知是收了什么刺激竟然跑到网游里虐菜,此时的他正坐在床上,耳机摘掉了一半,眼前的屏幕绚烂多彩变化万千,上下翻飞的手指就算是敲击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也难掩剑圣风范。

  “你用着我的电脑占着我的床还不让我睡觉,好意思啊你!”张佳乐怒。

  黄少天依旧淡定,对躺在床另半边的人目不斜视:“你吵不吵,让我安静的把这局打完都不行?”

  “……你到底有什么立场说我吵。”张佳乐无语凝咽。

  既然现在是没有好好睡觉的可能了,张佳乐索性爬起来靠在床头上观赏几十厘米外的“厮杀”。黄少天不出所料的将虐菜的方针贯彻的十分完善,没一会儿就圆满结束战斗。眼见此情此景,张佳乐反应迅捷,眼疾手快在黄少天再开一局之前将那张不知道从哪弄来的小号卡准稳狠的从读卡器上拽了下来。

  “我靠张佳乐你……”黄少天一脸激愤正准备开喷,却在看到张佳乐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后生生止住了:“不是吧,原来你真困了?太不科学了这,当年那个和我聊到凌晨三点的人去哪了!”

  “求别提。”那次真可谓是往事不堪回首,“这都两年了,还能一样?”

  “我还以为这次的任务又是要陪你夜谈四个小时不许睡呢,这绝对是精神和体力的双重考验。”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给电脑关机,把笔记本在床头柜上放好后,十分自然的伸手按下了床边吊灯的开关。

  “你对我家可真了解。”张佳乐看着黄少天熟门熟路的一连串动作不禁感慨道。

  “那当然。”黄少天毫不谦虚,敏捷的钻进空调被里躺下。然而,有些话想忍住实在是件太不容易的事,在盯了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仍试图入睡未果后忍无可忍不如不忍,黄少天索性往旁边一个翻身枕在张佳乐的枕头上,提前杜绝一切逃避回答的机会,字斟酌句的开口:“诶,你,真没事吧?”

  张佳乐看着十厘米不到的地方那双在黑暗里依旧闪闪发光的眼睛,觉得心有点累:“我能有什么事啊?”

  “没事就行……”也对,能困到两只眼睛都眯起来的人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当时看完比赛简直吓到我了知道吗,差点想立刻冲上去告诉你人生还是充满希望,不要对生活丧失信心!但我觉得吧,最好现在还是要和你谈谈……唔!张佳乐你……干什么!”

  “我不觉得大晚上和你谈谈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张佳乐毫不犹豫的将被挥开的手重新捂回去,“不过,还是谢谢你。”

  张佳乐知道黄少天在担心什么,也知道黄少天为什么在夏休期刚结束就这么从G市赶过来看他,就和两年前他宣布退役的时候跑到他家来一样执意。

  那一次是新赛季即将开始,正是十分紧张的时间段,黄少天却就那么直接杀进了他在K市的家,也由此有了那四个小时的“夜谈会”。张佳乐一直都很感谢那个晚上,那时的他在拿到人生的第三个亚军后心灰意冷卸甲归家,退役的决定来得突然,对整个荣耀圈来说是这样,对自己来说也是这样,并没有想好将来要做什么,人生一片黑暗前路一片茫然。那天晚上他们具体说了些什么已经记不清,只知道他们说了很多很多,有过去,有现在,有未来,直到在晨光微明时一同睡去——那是他在退役两天后第一次安稳的睡着。

  两年过去,命运又给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次比上次更糟,至少在那时还会有粉丝在爱他们的队长,为他的失利伤心,现在大概就只剩下嘲笑和讽刺。但是,毕竟是两年过去,现在的他,不会再逃避了,人生的路那么长,只有继续走下去才是前进。更何况,他还有队友,还有朋友,他不是一个人。

  听到那句道谢,黄少天也沉默了好一会儿,伸手轻轻拍了拍张佳乐的手臂才低低的开口道:“还是那句话,你没事就好。继续加油吧,至少,我一直都支持你。”

  是啊,至少还有你支持我,张佳乐笑了笑,也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臂:“你也加油,再拿个冠军。”

  “嗯。”黄少天勾起张佳乐的小指,像拉钩似的晃了晃,“那……晚安?”

  “嗯,晚安。”

最后,请允许我来一个暗搓搓的群宣~黄乐无差相关同好群167436868,持续招人,欢迎互割腿肉!

评论(7)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