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Lannie🕊

ruolan42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篇文章,1776人喜欢

应用截图

Lannie🕊

Lannie🕊

 

【授权翻译】【Revalink】Jade Rings

作者: Ibijau

null

Summary:

力巴尔叹了口气,再一次摸了摸自己的玉环,注视着戴在林克耳朵上更小的那一枚,几乎让他看不清楚。

这肯定不是一件易事,但无论如何,他都会让他的丈夫回到他身边。

 (又名,力巴尔和林克在大灾厄前就结婚了,但是林克忘记了)


再次感谢原作者的翻译授权,大家有条件的话可以去嗷3搜索文名或作者ID,留下kudos和评论哦


乌云终于散去,在百年未曾如此湛蓝的天空下,公主和她的骑士依偎在一起时感到的悲痛甚至多于喜悦。他们赢了,但这场胜利的代价却让他们感到无比沉重。塞尔达失去了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她的王国,而林克甚至不知道自己都失去了什么。他也许再也无法知道了。但至少,他们还活着,他们赢了,他们还拥有彼此。这就是最大的意义。

他们没有注意到第一个蓝色火焰,直到乌尔波扎走到他们身边紧紧地抱住他们。

“你们做得很好。”她的脸上是骄傲的微笑。

当他们回应她的拥抱时,两个海利亚人几乎无法抑制眼中的泪水。她是那么的温暖,真实,充满活力。这是林克从未想过的奇迹,但是简直不能更欢迎了。

另一个蓝色的火焰出现了,这次是达尔克尔。他加入了这个拥抱,紧紧地搂住他们,几乎让人喘不上气。林克一点也不介意,他不需要空气,只需要他的朋友。这几个月来他们是他想要的全部。

“我也可以加入吗?”米法柔和的声音在一旁响起,林克张开一边手臂邀请他最久远的朋友。

虽然对她的记忆是如此之少,但是当她纤细的身体靠在身边,看着她含泪微笑,他能感觉到这样做是正确的。直到被还回身边,他才知道自己有多想念她。

拥抱力巴尔一定也很不错,但是利特的瞪视让他不敢发出邀请。所以林克没有这么做。在艰辛的几个月之后又经历了如此漫长的一天,他太累了,一点都不想再打一架。他将目光从利特身上移开,转向其他仍在祝贺塞尔达壮举的其他英杰们。

有朋友在真好。

 

 ——————————————————————————


 力巴尔看着林克转过身去,无视他恳求的目光。虽然并不奇怪,但被这样抛弃,这样遗忘仍然令人痛苦。他和其他英杰们都很清楚,林克已经失去了灾厄发生前的所有记忆,他们被囚禁于神兽中时讨论过这个问题。一场悲剧,他们都同意。虽然没有公开谈论过,但力巴尔知道他们都希望林克能记住他们。利特知道自己如此希望着。

但是当他的灵魂形态出现在瓦·梅德上时,海利亚人的眼睛没有出现任何光亮,他们也没有像灾厄发生前经常做的那样的互相打趣。所以力巴尔又寄希望于林克可以在盖侬被打败后恢复记忆,但现在他意识到,这是多么傻的愿望。他们曾经一起经历的一切已经消散无踪了。

他下意识地将手伸向装饰着他一条发辫的玉环,轻抚着那块宝石,看着其他人一起拥抱、哭泣,羡慕他们的亲密。他看着林克紧紧地抱着米法,对着达尔克尔微笑。达尔克尔笑得那么灿烂,就好像他们没有差点面临世界末日。力巴尔非常想加入他们,但是如果他这么做了,林克只会把他当成一个陌生人对待,那会比被抛在一边更糟。

力巴尔想让那双蓝色的眼睛能像以前一样闪闪发光地注视着自己。想让林克对着自己微笑,仿佛他是月亮和星星;想被紧紧拥抱,仿佛他是无价的珍宝。

他放下手,当只有他自己知道它意味着什么后,这块玉令人难过。一半的他恨不得把玉环拽下来扔掉,因为它仿佛在提醒自己失去的一切。而更加理智的另一半小声提醒他还有挽回的余地。即使林克忘记了又如何?可以提醒他,他可能会再次倾心。既然他曾经爱过力巴尔,为什么现在不会再爱上一次呢?这可能需要时间(那时候也花费了很久) ,但最终他们会比以前更加甜蜜,因为不用再担忧来自盖侬的威胁影响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刻。

力巴尔叹了口气,又一次摸了摸自己的玉环,注视着戴在林克耳朵上更小的那一枚,几乎让他看不清楚。

这肯定不是一件易事,但无论如何,他都会让他的丈夫回到他身边。

 


 ——————————————————————————

  


作为唯一身上还带着钱这种身外之物的人,林克为驿站的床位付了钱。他们都为给林克添麻烦而抱歉,尽管他表示与他们能回来相比,几个卢比根本不微不足道。力巴尔是唯一一个保持沉默的人,他瞪着那个收了林克钱的女孩。他注意到了她一边摆弄着头发一边对他丈夫微笑的样子,在林克清点卢比时过于天真无邪地询问塞尔达和米法的身份。不过至少这位英杰看起来并不感兴趣,尽管根据对他的了解,他可能只是还没意识到此刻有什么耐人寻味的东西。

‘我来为大家做饭,’林克示意着,并招来了更多的反对,但他只是露出得意的笑容。‘毕竟你们都不会做饭,’他指出,‘除了力巴尔。’

“力巴尔什么时候会做饭了?”米法问道,怀疑地看着利特。

“而且你又是怎么知道的?”乌尔波扎挑了挑眉毛补充道。

这些问题让林克大吃一惊,仿佛他对于自己为什么会知道也完全没有头绪,于是他将目光转向那位利特试图寻找答案。力巴尔从意识到自己爱上了一个狂热的美食爱好者开始就将食物作为他求爱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他自己对烹饪完全不感兴趣。

“不是所有人都有仆人,”力巴尔尖刻地说,“在成为英杰之前我必须工作,我只有两种选择:自己做饭或者挨饿。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或许他比我想象的要聪明一点吧。”

听到这种刻薄的话语,林克做了个鬼脸。瑞瓦利不得不提醒自己,海利亚人的求爱方式是... ... 不同的,没有这么咄咄逼人。考虑到第一次时就造成过问题,他不应该忘记这一点。

‘我会做一个炖菜,’林克宣布,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但是我可能没办法为达尔克尔做些什么。我们可以问问驿站的人…’

“我自己来做,小家伙,”鼓隆族打断了他,“我也从来没有过仆人,并且对此没什么想法。”

力巴尔翻了个白眼,没有回应。没必要现在就开始争吵,尤其是与一个对林克来说很重要的人。

而现在无事可做的三位女士开始坐在一张床上聊一些力巴尔不想听的事情。他选择去厨房找林克,在经过他的同意前就径自开始剥起海利亚人从包中拿出来当晚餐的蔬菜。林克看了他一眼,显然很惊讶,但是没有表示反对。如果说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他嘴角带上的一丝微笑,虽然可能只是因为烹饪的乐趣。

“加一些树果会更好吃,”力巴尔提到,“如果你没有的话可以去找找看。”

‘说得像你能品尝出来似的,’林克笑着反驳,但很快又皱起了眉头。‘我为什么会这么说?’

“利特族的嗅觉和味觉很差劲,”力巴尔解释道,惊讶于林克保留了关于这些的记忆。不过话又说回来,食物一直是海利亚人的真爱。“我是通过听其他人的交流了解味道的。”

林克歪着头,显然很想多问几个问题。但他最终改变了主意,翻遍了他的包直到找出几枚小鸟的树果。

‘这不是恶作剧吧?’

“我知道不要拿你的食物开玩笑。”

这句话让海利亚人笑了起来,他的眼神几乎和以前一样温柔。他擦去树果上的灰尘,把它们放进锅里,然后切开力巴尔准备好的胡萝卜。就像他们以前做过的那样。当时塞尔达来到利特村,开始扫荡族长的图书馆后就放任他们沉浸于二人世界之中。

晚餐很美味,之后三位女士如此表示。当林克指出力巴尔帮了多大的忙时,她们都很惊讶,但是这次她们没有再问问题。

乌尔波扎看起来充满怀疑,力巴尔在想如果她猜到了真相那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他从来不知道自己是否和她站在一边,是否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站在一边。

那时候,他觉得保守秘密比较安全。起初是因为他们不确定这场恋情是不是认真的,一切变得认真之后,他们又因为在这样艰难的时期寻乐而感到内疚。其他的英杰和塞尔达一直满心忧虑,他们两个的快乐有些不合时宜。更不用说有些人可能会反对种族的差异。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世界已经完全改变了,现在他们拥有幸福的权利,不是吗?

再次需要睡眠是很奇怪的。经过近百年的清醒,他们都很难适应疲劳的感觉。到了晚上,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倒下了。林克需要把他们中的一些人抬到床上,因为当他们意识到自己有多疲惫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梦境也随着睡眠而来。力巴尔的梦大多是他被囚禁在瓦·梅德的时候,几乎没有意识,但仍然能清醒地看着海拉鲁慢慢地变成一片废墟,看着他宝贵的神兽炸落其他利特族却无法阻止它。

醒来是一种解脱。力巴尔是第二个起床的,这让他感到惊讶。因为自己比其他人对黎明的光线更敏感,以前每次他们一起旅行他都是第一个清醒的。更令人惊讶的是,在所有人中,林克比他先起床,而他一直是那种喜欢睡懒觉的人。也许他也做噩梦了。如果是这样的话,力巴尔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安慰他。

他在驿站的院子里找到了正在和一个格鲁德商人聊天的林克。这个商人正向他展示她的商品,玩笑般地将漂亮的珠宝比在他的皮肤上。林克欣然接受了她的行为,微笑着欣赏着宝石,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格鲁德人看他的眼神。不过他发现了力巴尔的到来,向他挥挥手微笑了一下,然后将注意力转回到一副漂亮的耳环上。

“托帕石的电之力,”格鲁德解释说,小心地将它们按在林克的耳朵上,她的手指在他的皮肤上不经意的触碰有点过多了。“你要去卓拉领地的话它们会很有用,而且和你的头发搭配起来真很好看。你想用镜子……”

‘我已经有一套这样的了,’林克摇着头回应,“我喜欢耳环。我有很多有特殊效果的耳环,它们真的很有用。我甚至还有一套钻石的,但我现在没那么需要它了。不过现在我还是会戴头饰,很漂亮。’

一直以来他只关心实用性的问题,一想到现在穿戴只需考虑好不好看,他不禁笑了起来。他一直喜欢各种宝石,力巴尔曾经想送给他更多,只可惜他没有那么富有。很高兴林克现在有钱自己买了。

“那个是什么?”格鲁德问道,伸手去摸林克左耳上的玉环。“它有什么... ...”

海利亚人连忙拍开了她的手,然后对自己下意识的反应一脸疑惑。

“我想这个只是好运罢了。”他犹豫地叹了口气。

“没有什么特殊效果,嗯?”

 林克摸了摸玉环,皱起了眉头。

‘但我认为它很重要。这是我醒来时身上仅有的几样东西之一。我从不摘下来。'

格鲁德点点头,好像这个解释已经足够了。“不过,玉对于海利亚人来说并不常见啊。这好像更像是利特族的东西?”

她转向力巴尔,却被他充满攻击性的目光吓了一跳。她很幸运,林克刚刚把她拍开了,不然利特可能会因为她碰了他们的结婚纪念物而揍她。

‘怎么了?’林克问。

“没事,”力巴尔嘶嘶地说,“玉对利特族也没有什么特殊效果,但是它们很漂亮,很珍贵,是一种最常见的求爱礼物。”

格鲁德人笑了起来,“哦,你有一个利特女朋友吗,小沃伊?”

‘可能是男朋友吧。’林克也笑着回应,‘以我对自己的了解,我当时应该是觉得它很漂亮就直接买了,这比较像我。'

“金鱼的脑子,”力巴尔咕哝着,无法控制自己的难过,因为他的礼物被当成了一个毫无价值的小玩意儿。

他应该告诉林克,告诉他为什么已婚人士会佩戴翡翠,这就是他们身份的象征,任何利特看到他们同行都会明白一切。他当时把所有的积蓄都花在了这两枚玉环上,因为他知道盖侬马上就要来了。在战斗之后,他们要么功成名就,要么死去,那就再也不需要钱了。

但是力巴尔什么都没有说,他走到一旁飞起来,希望翅膀上掠过的风能分散他的注意力。



  ——————————————————————————



卓拉领地就像他们六人讨论目的地时林克和米法保证的那样令人印象深刻。它高大而开放的建筑对力巴尔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挑战,如果没有这么多人的话,他会很乐意在精致的拱门之间俯冲,试一试自己能不能做到。要是这里没有人居住,会是进一步提高他飞行能力的完美地点。也许可以在清晨试试... ... 如果米法可以作为参考的话,卓拉族人应该会起得比他晚。他想知道如果林克看到他做出这么鲁莽的事情会是什么表情。他可能会在钦佩和谴责之间左右为难,就和以前力巴尔用危险的行为炫耀的时候一样。然而最后总是钦佩获胜,除非利特弄伤了自己... ... 避免林克责骂是一个很好的保持谨慎的理由。

但这都是以后的事了,现在林克的眼里只有领地。他兴奋地用手势向英杰们展示想要给他们看的所有东西。他把他们介绍给路上遇到的每一个护卫,每次他跳到一边让对方看到米法时,都因为他们的震惊感到特别开心。卓拉族人看到她后都哭了起来,用触碰来确认她是不是真的在这里。米法虽然有些微尴尬,但是没有反对,很高兴自己在他们的记忆里留下了痕迹。

当米法发现自己的高大雕像在领地的主广场中央时,她大吃一惊。她似乎有些不安,因为这个雕像的表情太悲伤了。但是力巴尔羡慕她,能以这种方式被怀念和铭记,这么年轻就有如此规模的纪念可以流传下去... ... 他几乎可以肯定,连他的名字都不会留在利特村族人的脑海中。该死的,甚至连他的丈夫都不记得自己了,这就是他留给世界的影响。

“林克,你回来了!”有人在他们上方喊道。

一个卓拉族从露台上跳了下来,伴随着巨大的水花声落在林克的面前,并将他举了起来。

“我太想你了,亲爱的朋友!”卓拉大声喊道,“我看到你成功了,城堡上空的阴霾终于散去了!我就知道你能做到!”

林克笑着回抱那个将他轻松举起的高大红色卓拉人。但过了一小会儿,海利亚人就拍了拍卓拉的肩膀,示意他去看英杰们的方向。巨人沉默了一秒钟,然后眼泪夺眶而出。

“米法?”他低声呢喃着,轻轻地把林克放回地上。“这不可能... ...”

卓拉公主哭了起来,扑到巨人怀里,他将她抱起来转了个圈,又哭又笑。

“你都长这么高了!”她抽泣着,“你那时候就像一条小蝌蚪,看看你现在!哦,希多,我真是太想你了!”

塞尔达一只手捂住嘴,在如此感人的场景中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而乌尔波扎和林克都开心地笑着,达尔克尔看起来有些困惑,力巴尔则在努力回想自己以前在哪里听过希多这个名字。

“那是她的弟弟,”塞尔达抽泣着说,“他现在都长这么大了!我见过他和林克在一起,但是这次亲眼看到... ... 他真的很高大!”

“你看到他和林克在一起?”力巴尔问,试图使自己的语气保持中立。

“我能看到林克经历的一切,”公主解释说,“一路上有很多人帮助过他... ... 我很高兴终于能见到他们了!特别是希多,他看起来人很好!”的确很好。

希多不满足于只把自己的姐姐抱在怀里,他又把林克抱了起来。海利亚人笑了,有些脸红,显然很高兴能和米法一起拥有这个待遇。对于力巴尔来说,这个行为看起来并不是很友好,但是他对卓拉族又了解多少呢?如果林克交到一个朋友肯定是件好事,在他独自醒来没有记忆的时候,他肯定会需要这个朋友的。但是看到自己的丈夫在另一个男人的怀里,还那么开心... ..

不仅仅是卓拉王子,还有驿站里的那个女孩,卖首饰的格鲁多商人,他们在路上遇到的行商,笑容有点过了的卓拉守卫。林克一直都很成功,失忆还使他摆脱了骑士训练带来的冷漠,这显然使他周围的每个人都无法抗拒。这一点力巴尔非常清楚,因为当林克第一次向他露出真挚的笑容时,他就知道这就是他想要共度余生的男人。当然,在那个时候笑容是罕见和珍贵的,但并没有改变一个事实——林克的绚丽与善良对任何种族都拥有显而易见的吸引力。如果一个比力巴尔更好一点的人决定出手……

如果他不想失去自己的丈夫,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第一步是用美食建立好感,对美食的热爱是林克在复苏神庙沉睡后少数没有改变的地方之一。幸运的是卓拉族几乎只卖鱼,而他知道如何将鱼做的符合林克的喜好……在他不能尝出味道的情况下这很重要。谢天谢地,他经常观看林克做饭的过程,并且非常留心他对这个最喜欢的爱好的讲解。

力巴尔用旅馆的厨房为林克做了一些饭团,这并不是他会做的食物中最精致的,但他曾听林克几次提到想在训练场和他的护卫朋友们呆上一段时间。如果他们选择比试一下(为什么不呢?)那林克可能需要吃点零食。这种简单方便但富有营养的食物,如果林克喜欢的话他可以很容易地再做一份。这将给力巴尔一个发挥价值的机会,展现出他是一个多么善解人意,体贴周到的人。

当他到达训练场时,林克正在和一个卓拉女性切磋。两人都用的长枪,卓拉族显然对这种武器更得心应手,但海利亚人也游刃有余。

看到他与比他体型大的人打斗总是令人印象深刻,但也有些不对劲的地方。林克曾经有一种优雅的气息,源于无尽的骑士训练和与其他英杰切磋的优雅。

如今,这种优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更加符合自学成才的凶猛和果决。一场不错的表演,但是它让力巴尔想要跳出来指出林克的问题。等到某一天,当他们再次足够亲密的时候,他就可以……希望不用等待太久。力巴尔喜欢和他的丈夫一起训练,寻找发挥彼此优势的方法,这样他们就能组成一个完美的团队。

比试很快就结束了,在力巴尔看来没有明显的赢家。当林克发现他并向他挥手致意的时候,他正在思考如何接近他的海利亚人,林克灿烂的笑容让力巴尔心跳加速。

他开始向他的丈夫走去,但当希多出现在林克身边时,他停了下来。力巴尔看到希多祝贺林克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并给了他一些建议。林克的全部注意力都转向了他,他开心地笑着,兴奋地用手势说着一些从力巴尔的角度无法看明白的事。这是自那天他们在城堡重聚他见到海利亚人最活跃的一次,而且不是因为他。

低头看着自己做的饭团,力巴尔感到他的努力是多么愚蠢,他必须做得更好才能和希多这样的人竞争。

所以他把盘子里的食物交给了附近的卓拉族人,离开寻找更好的主意。

 

 

  ——————————————————————————

 

 

注视着自己的那枚玉环——他的婚证,力巴尔想到了下一个办法。林克一直很喜欢漂亮的小饰品,尤其是那些闪闪发亮的,他们有时候会打趣他简直像个利特族。送一份这样的礼物一定可以清晰地传达他的心意。

或者说理论上可以——如果力巴尔有钱的话,但是他现在没有。他几乎确信某种意义上自己属于无家可归的人了,因为他在利特村的房子不太可能一直没人住,而一旦多莱凡国王厌倦了养一个吃白吃白喝的人,他就必须重新开始工作。他并不介意这一点,因为他喜欢做弓箭,虽然是排在功成名就的伟大梦想之后... ... 但是目前最紧迫的问题是他买不起任何东西送给他的丈夫。当然,他可以试着向林克借钱,但那完全违背了初衷。米法有钱,但是不应该把她牵扯进来。力巴尔清楚地记得卓拉公主有时候看着林克的眼神,如果利用她来追求林克实在是太残忍了。

他还可以选择自己采集原料,用额外的材料找别人交换成品。在与米法仔细交谈后他得知,虽然这个地区有相当丰富的夜光石资源,但仍有大量的工匠愿意为以很高的价格收购,因为最好的矿藏分布在怪物入侵严重的地方。

说服珠宝商教导他辨认和收集夜光石的最佳方法并不困难,卓拉人甚至主动借了一些工具给力巴尔使这项工作更加容易。虽然他没有什么积蓄,但作为海拉鲁的英杰之一大约还是有点名气的。

力巴尔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计划他去卓拉台地的行程:检查地图,询问卓拉骑士团周围分布着哪些怪物。他还准备了一些食物,因为他打算外出至少一整天。如果他能在晚上夜光石最容易被发现的时候行动,他的计划会更容易些,但是他在黑暗中的视力没有那么好。所以他决定早上出发,用一整天的时间四处看看,并根据第一天的成果决定返回领地还是在山上过夜,以便第二天继续寻找。

力巴尔正准备入睡,这样他就可以在太阳初升的时候动身。但这时他听到了一阵敲门声,真是奇怪,来到这之后的一周里几乎从没有人来拜访过他,而且仆人们也不会在这个时间过来。

当他打开门发现林克正有些笨拙地朝他微笑时,他的困惑更加严重了。‘我听说你准备去领地外面?’

“看来消息传得很快。”力巴尔尖刻地指出,想知道是米法还是顿玛背叛了他。“对,我明天就去。”

‘我可以担任导游吗?’林克问,脸色微红。‘我对这附近很熟悉,解放神兽的那段时间经常去。’

“和希多一起?”力巴尔问道,他知道答案会让自己后悔。

 林克皱了一下眉,好像在疑惑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有时候和希多一起,有时候我一个人去。米法说你对夜光石感兴趣?我可以带你去个好地方,那里很容易找到夜光石,而且景色也很美。’

力巴尔犹豫了,这些石头本应是一种惊喜。但错过和林克再次共度时光的机会实在太傻了,能享受一两天的二人世界是多么美好。

“准备转行成专业导游吗?”力巴尔开玩笑说,“现在你的勇者事业结束了你需要一些途径来挣钱,但我猜你的技能组不太适合大多数职业,嗯?”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制弓专家,’林克笑着反驳道,但很快又皱起了眉头。‘是你做的吧?那把大鹫弓……’

“我亲手做的,”力巴尔骄傲地说,因为林克回忆起了这件事而感到胸口一阵收缩。如果他们能有几个小时的独处,远离那些好奇的耳朵自由自在地聊天,他还会想起什么呢?“我当然是最厉害的。现在依然是。”

林克轻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就像他过去常常做的那样。力巴尔不得不克制住将他抱在怀里的冲动。

‘明天可以吗?我们可以在米法的雕像前见面。’

“当然,我会试着忍受你的。毕竟和风咒盖侬共度一个世纪后,即使是你也会算个好同伴。”

这个笑话立刻让力巴尔感到后悔了,因为林克整个身体都紧绷起来,脸色惨白。谈论他们过去的那些遭遇还是为时过早了。力巴尔想要道歉,但是在他找到机会前林克就快速地比划了一个‘明天见’,然后转身大步离开,没有再看利特一眼。

 

感谢女神的祝福,他们有一个美好的早晨,阳光明媚但并不太热,正合适的风速让飞行更有趣。在破晓前不久力巴尔就来到雕像前,发现林克已经等在那里,他检查着希卡之石上的东西,脚边放着一个小包。他穿着一身力巴尔从未见过的奇异衣服,深蓝色的布料紧贴着他的身体,上面装饰着美丽的银饰。这件衣服穿在林克身上非常迷人,比力巴尔能给他的任何东西都好得多。他抛开这个想法。如果这次旅行能帮助林克回忆起一些他们曾经共同经历的事,林克一定会很乐意收到这份礼物。

‘这是一件有特殊效果的盔甲。’林克解释,‘穿着它我可以攀瀑,这样我们都可以轻松地上山,比爬上去快多了。’

“我可以带你上去的,”力巴尔说,“虽然我不会这么做,但是我可以。”

林克笑着点了点头,似乎毫不意外。

“你从哪里弄来的?看起来很贵。”

‘这是多莱凡国王送我的,’林克犹豫了一会后用手语回答道,‘为了更方便地解放瓦·露塔。虽然穿起来有点紧但很有用。’

看上去也很好。力巴尔无疑很喜欢它与林克身体的贴合度,几乎没有留下任何想象空间。这是一个令人非常愉快的画面,仅凭这一点,力巴尔就很高兴他们能一起度过这一天。

当看到林克在瀑布的水流中穿梭就像穿过一个安静的池塘一样轻松时,他赞叹不已。他知道这样的水流有多危险,他见过粗心的飞行者被吸进水里或是撞到岩石上,不是所有人都活了下来。林克游上来的时候脸上带着轻松的微笑,好像他早已习惯了这样做。

 

在到达山顶后力巴尔提到这件事时林克承认了:‘我经常这样做,很有趣,几乎像是在飞翔。’

“所以你也喜欢飞行的感觉,嗯?”

当然,力巴尔知道林克的答案会是什么,但还是很高兴看到林克迅速点头。

‘非常喜欢,我猜自己在大灾厄之前就喜欢上了。我拿到滑翔伞后立刻就知道该如何使用它。’林克停顿了一下,然后歪着头看着力巴尔问道:‘滑翔伞上有利特族的标志,你知道为什么吗?’

“它们是利特的发明。虽然你比大多数人都擅长,但你不是第一个飞上天空的海利亚人。当然了,多亏你有一个像我这样出色的老师。”

正如他所期待的那样,他的自夸让林克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们走吧,’海利亚人带着可爱的微笑示意着,‘我知道一个找夜光石的好地方,但是需要走一段路。附近有蜥蜴战士,不要飞过去不然它们看到会攻击你的。’

“如果它们动手我们大可以杀了它们,’力巴尔有些惊讶地反驳道。林克从来不是一个喜欢逃避的人。通常他更倾向于投身于一场战斗而不是寻找避免危险的方法,除非塞尔达和他们一起出行并且需要保护。

林克看向他的眼神同样惊诧。

‘不到万不得已我不想杀死它们。它们只是和所有生命一样想尽力生存下去。如果它们不主动攻击我,我也不会。’

“它们只是怪物而已,杀了也没关系。”

林克歪了歪头,做了个鬼脸,但没有再坚持争辩下去。

他们缓慢而小心地朝目的地走去。中途海利亚人停下来四处观察了好几次,其中一次他让他们绕了一大圈以避开一块凸起的岩石。当他们离那足够远后,林克把一根手指竖在嘴唇旁示意保持安静,然后指向岩石中间的某个东西。那里有一只蜥蜴战士,伪装得如此完美,但是它缓慢的呼吸暴露了自己。力巴尔很想抓起他的弓把这个生物放倒,但是林克用一只手轻轻按下他的翅膀,又指了指,好像在示意还有更多的东西要看。力巴尔更加努力地观察了一会,但还是没有发现关键之处。

‘怎么了?’最后他慢慢地打着手语问,希望没有用错。

‘它生了蛋,’林克兴奋地解释,‘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抱卵的蜥蜴战士。我猜是因为它们不再被盖侬束缚了,它们的生活也在改变。’

被提醒后力巴尔多少可以发现蜥蜴战士身体下面的一些岩石看起来异常光滑。他从来没有想过怪物会生蛋,就像利特族一样。他从来没有想过邪恶生物的生命也会从婴儿时期开始。

‘我要再来看看它们,’林克表示,‘孵出来后我一定要拍些照片。塞尔达肯定也会感兴趣的,或许我可以把她带过来让她好好研究一下。’

决定好后林克拉了拉力巴尔的手示意他们需要继续前进。瞥了蜥蜴战士最后一眼,力巴尔跟着他的丈夫离开了。让一个怪物活下去有些奇怪,但他相信林克在这件事上的选择。

无论如何,杀死一个只是在照顾幼崽的生命是不对的。

 

 

中午时林克提议他们可以休息一会吃些东西。力巴尔欣然同意,因为他确实有些不习惯走这么多路。但海利亚人在长途跋涉后似乎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或许林克是因为注意到了他的疲劳才决定停下来的。

他们坐在一块高大岩石旁边的阴影处休息,力巴尔打开他的背包,在一堆开采工具中一个精心折叠的布包里装着他的午餐。

‘饭团!’林克看到它们后兴奋得手语都有些颤抖,‘和那天的一样?’

力巴尔震惊地差点把饭团掉下去。

“什么?”

‘就是你来看我训练那次,托蒂卡说你给了他饭团,但卓拉人不吃熟食所以只能给我了。味道真的很好!’

赞美让力巴尔的羽毛因为骄傲和害羞而膨起。他以为卓拉骑士会把饭团自己留下或扔掉。发现他的礼物仍然能传达到林克手上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而更令人惊喜的是他的礼物得到了表扬。

“这个和那次的不一样,”力巴尔警告,“这是我为自己做的所以没有调味。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请随意。”

这就是林克需要的所有鼓励,他拿起饭团咬了一口。力巴尔本以为他会因为缺少盐和调味料而感到失望,但相反的是,海利亚人开心地咀嚼着,脸上露出傻傻的笑容。

“抱歉,如果它尝起来不太好,”力巴尔咕哝着,啄着另一个饭团。“我为自己做的时候只会放一点点盐。”

‘我已经习惯不放盐了,’林克回应,‘盐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找到,而且没有盐我也能做出来。’

力巴尔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盐是一种稀缺商品的想法很奇怪。即使是对政治不怎么关心的他也知道盐贸是一门兴旺的生意,尤其是在海利亚人中。或者至少曾经是这样。因为盖侬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他需要好一段时间才能完全理解。

他们安静地吃完了午餐。林克带了一些味道浓烈到连利特都能感觉到的鱼干,卓拉的美食,而力巴尔必须承认自己并不讨厌它。他们本应继续寻找夜光石的旅途,但在正午强烈的阳光下力巴尔完全不想移动。反正那些石头不会长腿跑掉,而林克看起来也不着急。他们可以就这样呆一会儿,享受阳光和彼此的陪伴。

‘太热了,’林克飞快地用手语说,然后小心翼翼地脱掉盔甲,只留下内衣。

曾经,看到林克几乎一丝不挂的样子是力巴尔最喜欢的事情之一。但是当海利亚人脱掉衣服后,他又发现了变化。林克的胸口几乎完全被一个巨大的圆形疤痕所覆盖,周围还有一些细碎的疤痕蔓延到他全身。力巴尔记得一部分较小的伤口,但是大部分,包括最大的那个,他从未见过。很容易猜到造成这个疤痕的原因,在他被囚禁的一百年中,他曾目睹过人和动物被守护者的可怕射线击中。他知道会留下什么样的伤口,他从没见过有人能活下来。

林克注意到他的凝视,做了个鬼脸。

‘就是这个要了我的命,’他有些不安地解释,‘其他大部分也是在我沉睡前的那场战斗中留下的,还有一些是新的,像这个就是莱尼尔弄的,它咬了我一口。’

林克指着他胳膊上的一排穿刺伤,咧嘴笑着,就像一个小孩子在展示自己玩闹时留下的抓痕,但是力巴尔无法将眼睛从他丈夫的胸口移开。

 “它要了你的命是什么意思?”

林克歪了歪头,笑容消失了。‘你不知道吗?当时盖侬侵蚀了守护者,我在保护塞尔达时负伤倒下。我明白应该继续战斗,但是当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甚至没能靠近盖侬。我们不得不东躲西藏了好几天,在神兽失控后我们明白不会再有支援了。’

力巴尔下意识地伸出手放在林克的胸口上,感受着那里皮肤是多么的不同,奇异的光滑,伤口的中心看起来根本不像人类身体的一部分,凸起的皮肤周围是一圈圈的疤痕。

“你后背上也是这样吗?”

林克点了点头。尽管被这样触碰他的脸上也没有出现丝毫的红晕,也许是因为已经习惯了。大概没人能做到在看到这道伤疤后却不想检查它是不是真的。

“疼吗?”他拿开手后问道。

‘这里一点感觉都没有,被激光贯穿后身体的这部分可能已经不属于我了吧。’

 

“对不起,不该是这样的……我们……我应该保护好你的。”

作为英杰他们的任务就是削弱盖侬,帮助林克在决战中取得胜利。如果他们中有人打败了盖侬的分身,如果自己更强大一点,更快一点;如果当时他能再坚持一会儿,找到风咒盖侬的弱点……

他知道林克沉睡了一百年,被率先解放的达尔克尔曾提到过林克重伤的事。但力巴尔一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直到今天,林克身上的伤疤解释了一切。

‘是我的错,’林克叹了口气,将目光转向另一边,‘如果我当时再强大一些就能带塞尔达到盖侬那里,你们就可以更快重获自由。’

“不应该这样的,”力巴尔瞪着那个差点夺走他一切的伤疤重复道,“如果那时我们准备得更好……”

‘要是有那么多‘如果’,卓拉族都能在岩浆里游泳了,’林克打断了他,‘发生这样事不是你和其他英杰的错,至少我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那,你……会怪我吗?’

那双大大的蓝眼睛里的担忧狠狠地击中了力巴尔。“我决不会因为非你之错而责怪你。”

林克的身体因为这句话绷紧了,然后他咧嘴一笑。

‘不对。我记得……你一开始是不是讨厌我?你希望那个被选中的勇者是你而不是我。’

“在最开始是,”力巴尔承认,完全没必要撒谎,“但我很快就改变了想法。成为你大概是一个糟糕极了的主意,而且在你身边也是可以忍受的。作为团队中唯一的普通人并不容易,你能理解就好。”

‘我觉得你一点都不普通,’林克笑着反驳,他的脸颊泛出甜蜜的粉红色,‘我记得看到你的训练时我有多惊讶。我们……是朋友吗?那时候?’

“我们是,”力巴尔肯定地说,努力忍住将真相全盘托出的冲动。看上去林克很快就会自己想起来的,他只需要保持耐心。

‘那我们现在还算朋友吗?’

“希望如此。”

林克开心地笑了起来,大灾厄之后力巴尔从未见到他如此快乐过。看到林克轻松愉快的样子,力巴尔感到无比怀念。现在威胁不复存在,他衷心地希望他们还能一起经历更多这样的时刻。

 

 

 

他们在日落后不久回到了卓拉领地,带回来的夜光石比力巴尔预想中的要多得多,林克确实了解在哪里可以找到它们。然而尽管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林克完成的,他还是坚持力巴尔应该留下大的那些夜光石,因为这次小冒险是他的主意。林克表示他很高兴能有机会远离人群,而且他非常乐意再来一次。

当他们到达领地的主广场时,他们意外地发现米法和希多正在讨论公主的雕像是否应该保留。林克在看到他们时愣住了,他迅速四下张望试图逃离,但是希多看到了他们并示意他们走近些。

“啊,林克,你好呀!”米法开心地看着她的老朋友,“你们……哦!你怎么穿着这件!”

海利亚人的整张脸都变得通红,而米法看起来同样不知所措。

‘它非常方便,我经常用,’林克用手语解释,拒绝看向卓拉公主,‘我无意冒犯,但如果让你感到困扰,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这真是太尴尬了,”米法喃喃自语道,“虽然我很高兴它派上了用场,但会让我觉得自己太傻了!”她捕捉到力巴尔疑惑的眼神,咯咯的笑了起来。“对哦,你不知道。我在大灾厄之前为林克做了那件盔甲。它本应该是一件表白的礼物,但是当然,并没有成功。”

“表白的礼物?”力巴尔嘶嘶地说,他知道米法对林克的兴趣,但他从没意识到她可能有多认真。“林克说这是你父亲送给他的礼物。”

海利亚人的脸更红了,避免看向力巴尔。‘是这样吗?当初她父亲给我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它代表着什么。抱歉,米法,我没想到会让你看到我穿着它。’

卓拉公主有些不自在地笑了起来。

“至少,很高兴知道我做得不坏,它很适合你。别担心,在大灾厄之前我就知道这个礼物是不受欢迎的,所以从来没有给你。没想到我父亲这么多年一直留着它!”

“你真该看看父亲把铠甲交给林克时慕兹力的表情,”希多将一只手放在海利亚人的肩膀上笑着说,“我还以为他要心脏衰竭了呢。”

从尴尬中回过神来的林克露出调皮的表情,然后做了一个动作,力巴尔猜测是在模仿慕兹力。这个模仿一定十分绝妙,因为两个卓拉族都大笑了起来,希多的手也一直没有从林克肩膀上挪开。

“好吧,我还有其他事,”力巴尔咕哝着,虽然他几乎可以肯定这个姿势只是在表达友好,但还是不由自主地感到生气,“你们三个玩得开心。”

‘你不要吃点东西吗?’林克迅速问道,‘可以让我来做,作为对饭团的感谢。’

这个提议很诱人,看林克下厨一直是一种享受。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带你们去一家海利亚菜餐厅,”希多提议,“真正的海利亚人已经向我保证那里最正宗的,而且你们俩可以和我们说说今天的冒险!其实,我很遗憾没被邀请,下次请一定要想到我啊,林克。”

海利亚人做了个不明显的鬼脸,对不像力巴尔那样了解他的人来说更像是一个微笑。如果希多没有被邀请,那一定是林克有意这么做的。往好的方向推测或许是林克想和自己独处,这是一个令人十分愉快的想法,但如果是因为海利亚人也在为礼物收集材料,那就令人担忧了。林克从来没有提过为什么他想要那些夜光石,力巴尔原先推测是为了出售,但也许它们有更令人痛苦的作用。

“我不饿,”力巴尔撒谎了,“你们去玩吧,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他无视其他三个人的反对快速离开了,并且在回去后立即爬上床试图入睡,希望睡眠能帮助他忽略饥饿。


 

珠宝商为这些石头付了很高的价钱,这让力巴尔前所未有的富裕。项链和耳环的费用似乎比制作一把弓还要高,但看在卓拉提出免费帮他做一对耳环的份上,力巴尔自然不会去抱怨。

但是在看到米法为林克制作的盔甲后,仅仅送一对耳环作为礼物感觉太微不足道了。当然,力巴尔知道他的丈夫喜欢这些小饰品,但是如果要和皇族竞争的话他还需要准备一些真正令人惊叹的东西。一个和能攀瀑的盔甲一样有用,比深蓝色盔甲上精致的银饰还要美丽,为林克量身定做,除了力巴尔没人能给他的东西。

是时候为林克打造一把适合他的弓了。

这是力巴尔在大灾厄之前就计划好的。他画了无数的草图做了无数的计算,只为给自己的丈夫设计一把完美的弓。他原准备一旦他们解决了盖侬就开始制作……虽然比预期的时间要长,但是计划的其余部分没有变化,现在只需要去拿留在瓦·梅德里的图纸。

在离开前他只告知了塞尔达,因为她是那天第一个起床的人。他告诉她如果即使在气流最不利的情况下也只需一个月就会回来,让他们不必担心。她没有问他要去哪里,也没有问他要去做什么,不过这样也好,反正他也不会说的。

 

最终力巴尔过了将近两个月才回到卓拉领地。找到弓箭的设计图并不难,但是收集到合适的材料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完美的木头,又花费了很大的气力才说服它的主人将它转让。力巴尔不得不告诉哈茨是为了给林克制作弓才让工匠同意。显然他的丈夫在这里留下了极佳的印象,而且力巴尔能感觉到,如果林克没有翡翠耳环标志着他已经结婚... ... 他的小海利亚可能已经吸引了很多利特。

在缺席了如此之久后,力巴尔不知道他能期待什么样的欢迎。诚实的答案可能是什么都不会有。也许林克会很高兴再次见到他,如果现在他恢复了足够多的记忆。但是其他人大概完全不会在意。然而,当他抵达时所有人都在希多的露台上,他一落地,塞尔达就扑上来抱住他的后颈。

“你终于回来了!我以为你要一去不回了!”

“我告诉过你... ...”

“你只说你要离开一小段时间!”

“我说了一个月。”力巴尔一边纠正一边轻柔地推开她。

“然而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乌尔波扎指出,“我们完全有理由担心。”

力巴尔看着格鲁德人,惊讶地发现她的眼中是真切的担忧。

“我只是去拿些东西,”力巴尔指着带来的沉重包裹解释说,“以为没人会注意到呢。”

达尔克尔拍了下他的后背,力巴尔的脊椎在这样的重击下没有折断简直是个奇迹。

“别这样!”达尔克尔大声说,“你是我们的一员,我们当然会因为朋友失踪而担心!我们都以为……”

米法踢了踢达尔克尔的小腿,虽然这个动作对她自己的伤害似乎更大,然后小心翼翼地向林克的方向示意。力巴尔刚刚还对达尔克尔的话感到好奇,但现在,在他丈夫愤怒的目光下,一切都不重要了。

‘不要再这样离开了,’他颤抖着双手,‘你说过我们是朋友的!朋友之间是不会不告而别的!要是你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谢谢对我的信任。”

‘这和信任无关!上次离开后,你死了!’

即使是达尔克尔和希多在回忆起那些黑暗岁月时也失去了笑容。

力巴尔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看到在拉聂尔山下远处其他人还无法望见的景象时那种从心底泛起的憎恶,意识到盖侬的庞大甚至使城堡和城市相形见绌时感到的恐惧,因为想到林克将必须与这样的敌人作战而产生的痛苦,以及他们无法触碰到的希望,很快一切化为乌有。非常快。他似乎仍能感觉到风咒盖侬的激光炮在面前最后一次爆发的热量。

不过比林克幸运的是,他身上没有任何伤疤来提醒自己的死亡。

“我没有那么容易死,”瓦利低声说,强迫自己保持正常呼吸。

‘下次至少提前说点什么,’林克反驳道,不过他的表情没那么生气了,‘告诉我们所有人。告诉我。我们是朋友,我们希望知道你是否安好。’

“小家伙说得对,”达鲁克赞同地说,更小心一些地拍了拍力巴尔的肩膀,“我们都非常担心。虽然盖侬已经没有了,但并不代表我们身边毫无威胁。你需要对在意你的人更好一点。”

“没错,要是林克一声不吭地消失了,你会怎么想?”米法插话道。

力巴尔瞪着她,好奇她到底发现了多少。虽然海利亚不会在征求力巴尔同意前透露任何事,但是在灾厄发生前米法一直是林克最亲密的朋友,凭借对林克的了解足以让她猜到一些事。

 

不过她的观点还是很有道理的。如果有一天林克不明原因的离开,力巴尔完全无法忍受。

“下次我会试着更体贴一些,”他勉强接受了批评,“说实话,我原以为你们不会在意的。”

所有人都盯着他,直到乌尔波扎拍了拍他的后脑勺。

“我们当然在意。虽然你有时会让事情变得很复杂,但我们都不是会在困难前退缩的人,不是吗?”

力巴尔想反驳,但理智告诉他不应该这样做。虽然其他英杰也没有让他感到容易,他们总是在谈论政局,但至少他们曾经尝试过让他参与到讨论中,即使他跟不上他们的节奏。而且就算他们在谈论他感兴趣的话题,他也很少加入,因为害怕参与后会发现其他人即使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都更加博闻多识。也许,是他顾虑的过多了。只要他愿意,他们可以成为朋友。

毕竟,这在他和林克之间成功过。

“那么,你到底去了哪里?”塞尔达好奇地看着他脚边的巨大包裹问道,“毫无疑问,你现在欠我们一个解释。”

“这是一个惊喜,”力巴尔没有回答,同时瞥了眼林克想看看他的反应。万幸,现在看到的表情是好奇而不是愤怒了,“一两个星期后你们就会知道了。”

自然,其他人立刻开始猜测他到底在里面藏了什么。最佳选项是达尔克尔的想法——力巴尔生了个蛋,这让利特笑得喘不过气并不得不进入解释有机生物是如何繁育的环节。塞尔达的表情在好笑和恐惧之间多次交替,因为他们谈论的细节远超预期的深入。当米法和力巴尔交换了一个眼神,开始把他们自己物种的特性混淆在一起迷惑达尔克尔后,可怜的海利亚公主放弃了,没有试图纠正。他们滔滔不绝地说出各种灵机一动的可怕想法,只是为了看看鼓隆族会相信什么。

力巴尔的神秘包裹很快就被遗忘了,但他还是发现林克悄悄看了它好几次。

 

 

 

在返回卓拉领地后的第二天清晨,力巴尔在他房间的角落里搭建了一个工作间。他从旅馆借了一个大锅用来烧水,为了方便他还将所有的工具和材料都放在身边围了一圈,图纸贴在墙上随时核对。

力巴尔刚把所有的东西布置好,外面就响起了敲门声。还没等力巴尔开口询问,林克就主动解释了。

‘我很好奇,’林克的脸上带着顽皮的笑容,‘虽然你试图保持神秘,但我还是猜到了。你想做一把弓,对吧?’

“我不想要任何东西,”力巴尔纠正道,虽然失望于秘密的泄露,但是又为林克一如既往的机智感到自豪,“我确实在制弓,恭喜你猜对了。现在让我一个人待着吧。”

‘我可以留下来看吗?拜托了,我不会打扰你的。’

有那么一瞬间力巴尔几乎不敢呼吸。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时刻,和现在如此相似。那天林克和塞尔达一起拜访利特村,但骑士被暂时解雇了,无事可做的他选择去打扰正在工作中的力巴尔。虽然他答应保持安静,但他实在是对力巴尔做的每件事都太好奇了。而这位利特也不介意,因为很少有人对他的手艺充满如此真诚的兴趣。那天他的工作没什么进展,但是他交到了一个朋友。

从那以后,林克经常趁着塞尔达来访的机会观看他工作。有些时候他会一直很安静,有些时候他会变的健谈,是与其他人在一起时从未展现过的状态,每当他感到兴奋的时候手语中就会加入夸张的手势。他的笑容得越来越开心,直到有一天力巴尔意识到自己疯狂地爱上了这个与众不同的小海利亚人。

‘你还好吗?’林克试探地碰了碰他的胳膊问道,‘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也没关系。’

“没事,你可以留下来,”力巴尔说,希望自己粗声粗气的语调会被误认成厌烦,不要被发现是因为激动,“尽量别打扰我就行。”

林克跟着力巴尔走到工作间后几乎要跳起来了。他盘腿坐下,尽可能地在不干扰到力巴尔的前提下靠得近一点,脸上的笑容像是一个拿着礼物的孩子。起初他保持了完美的安静,力巴尔把一些野山羊角煮开,然后将注意力转向那些木料,它们既柔韧又结实,完全符合他的心意。但是当他想要再次确认需要制作的外形时,利特注意到他的图纸不见了,并且在林克的膝盖上发现了它们。小海利亚人偷走了它们并饶有兴趣地查看着。还好,力巴尔从没有犯在图纸上写下关于弓箭是属于谁的错误,在大灾厄之前,他就希望这会成为一个惊喜。

“我需要这个,”力巴尔说,林克立刻将图纸递给了他。

‘这些曲线让这把弓看起来像是希卡族的东西,’海利亚人注意到,‘为什么它和你自己的那把如此不同?’

“因为我的翼展很大,所以大鹫弓非常适合我。而这一款是为那些体型较小的人设计的,他们需要在发力时能轻松地移动,所以我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来处理受力点。”

林克点点头,咬着嘴唇,似乎在努力忍住笑意。力巴尔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要因为说得太多毁了他的惊喜。

‘能得到这把弓的人太幸运了,’林克轻轻叹了口气,用指尖在木料上蹭了蹭,‘如果你出售的话,我愿意出高价。’

“或许某天你会有机会拥有我的作品,”力巴尔庆幸于林克没有猜到,“不过你最好从现在开始存钱。我可不便宜。”

林克只是点头作为回应,他全心全意观察着工作中的力巴尔的一举一动,仿佛从未见过如此迷人的东西。就和曾经一样。

 

 

那天之后的每个早晨,林克都会来看一看力巴尔的进度。有时候他只是过来打个招呼并留下一些食物,显然,他记得利特总是会忘我的投入到工作中。有时候林克会呆上好几个小时,仔细地观察和询问一切。力巴尔发现有些问题他在一个世纪前就已经回答过了,这让他感到很有趣。他耐心地再一次解释了所有问题,林克仍然如此关心自己的事实盖过了所有因失去带来的悲伤。作为回应,无论海利亚人那天为他做了什么菜,他都会询问烹饪的细节,享受林克在解释自己如何选择配料时眼中令人愉悦的光芒。  

林克可以留下来的日子是力巴尔最喜欢的,仿佛一切都没有改变。

但最终他们还是要回到现实。林克无法在这里停留一整天,尽管他们都如此希望着。如果他没有主动离开,就会有人来接他。有时候是塞尔达想让他在多莱凡的会议上发表意见,有时候是某个卓拉骑士过来提醒林克,他答应过要帮助他们练习剑术。而最糟糕的情况是希多敲门请林克帮忙,因为如果是卓拉王子的邀请,海利亚似乎不会那么不情愿离开。力巴尔告诉自己这只是他的幻觉,林克仍然每天都来看他,这一定意味着什么。但是也无法让他更容易接受看到他的丈夫如此轻易地对别人微笑。

力巴尔原准备等林克自己想起他们之间的关系,但是每次看到林克出现在希多身边,他就越发觉得自己无法再等待下去。也许他可以在这把弓箭交给林克的时候说清一切。他不会提出任何要求,他愿意等到他的丈夫准备好重新开始他们的关系的那一刻... ... 如果他愿意的话。但是为什么不呢?他们真是天生一对,林克怎么会想要其他人?

 

经过两个星期的努力,在一天下午力巴尔意识到他终于完成了。想到这里他的血管里流淌着一种解脱的感觉,在这一刻到来之前,今天真是糟糕透了。林克今天早上几乎完全没有停留,因为希多在他刚到的时候就来找他。王子拒绝解释一个笑话,假装说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要花很长时间,然后两人一起笑着离开了。力巴尔一整天都处在恼火之中,想着林克听到这个笑话时的笑容,想着希多没有解释时他的眼睛闪闪发光的样子,想着他们一起离开时他步伐轻快的样子。

不过没关系。他的弓箭已经准备好了,完美的极致曲线对骑射和隐蔽都十分适合,上面还装饰着两根力巴尔自己的羽毛。这是完美的求爱礼物,林克会喜欢它的,会明白它意味着什么,力巴尔再也不用担心其他人了。

如果力巴尔足够理智的话,他应该想到第二天早上林克会像往常一样来看他,那将是把弓交给他并深入交流感情的绝佳时机。但是利特没有那么理性。事实上,他已陷入绝望的爱情旋涡中,渴望他的丈夫立刻知晓一切。他需要看到林克对这把弓,对他们的故事,对他的感情的回应。他已经等了好几个月了,现在再多等一秒钟都是折磨。

力巴尔小心翼翼地把弓箭用羊皮包裹好,向外走去。

 

 

 

力巴尔在湖面的一个平台上找到了林克,这里美丽的风景非常适合发表真诚的爱情宣言。但是和平常一样,林克并不是独自一人。希多和他一起坐在长凳上似乎在交流着什么。由于距离和位置的关系,力巴尔很难辨认出林克大部分手语的含义也听不清希多的声音。然而,他能看到他丈夫脸上的绯红和他们靠在一起的样子。即使在如此之远的地方,力巴尔也看出来林克用手语比划出“爱”这个字,然后希多激动地说着什么,紧紧地拥抱了一下他。

力巴尔本该生气的。他应该推开希多,抢回他的丈夫……但是他已经麻木了。不管他们曾经一起经历过什么,林克已经选择离开了。怎么能责怪他呢?一个深受人民爱戴的王子和一个身无分文曾经害死过他的弓箭手,这甚至算不上一个选择题,不是吗?

力巴尔将已经不再有用的弓箭紧紧抱在胸前,离开这对快乐的恋人回到自己的房间。

 

 

 

 

和平常的晚上一样,大家都在希多的住处闲逛,因为这里可以容纳他们所有人,而且可以欣赏到领地周围的山景。力巴尔总是忙于自己的工作所以很少加入他们,但今晚他到来时大家都带着欢迎的微笑。

“力巴尔!来这里,我的朋友,”希多在自己和林克之间腾出空位,邀请他过来,“我们很想念你的加入!”

‘那把弓怎么样了?’林克急切地问,‘早上看起来快完成了,你做好了吗?’

在知晓一切已面目全非后面对他的海利亚,他的丈夫带着无法抑制的喜悦看着他的样子,面对他的笑容是如此困难。更痛苦的是,如果告诉他真相,林克很可能会因为善良与责任放弃希多。诱惑是存在的,但是力巴尔知道他不能这么做,强迫林克留在自己身边比失去他更糟糕。

“林克,闭上眼睛,”他命令道。

这个要求让林克和其他人都感到十分困惑,但海利亚人很快照做了,仍然保持着微笑。

 

“我免除你对我的义务,”力巴尔背诵着,一只翅膀举过林克的头顶,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需要说出这段话,“愿风指引你前往被需要之处,因为我的巢穴不再属于你,我将不再与你同行。”

话音未落,力巴尔就轻轻抓住了戴在林克的耳朵上的那枚玉环并取下了它。玉环在手中看起来那么小,那么轻。

林克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想要夺回他的耳环,但是力巴尔轻松地躲开了他的手。

“去幸福快乐吧,”他喃喃地说,“你不再是我的牵绊了。”

他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大步走向露台,准备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他身上带着卖夜光石得到的钱,其他所有东西都留下了。如果林克找到了弓箭和夜光石耳环,他可以把它们留下或者卖掉,力巴尔不在乎了。他已经失去了唯一重要的东西。

 

他原准备飞离卓拉领地后直接前往塔邦挞,但是夜幕的降临迫使他改变了计划,只能在卓拉台地旁寻找一个休息的地方。也许他应该在早餐时间离婚,这样离开会更容易些。但是一想到要和林克近距离的在一起哪怕一分钟,他就感到难以忍受。即便现在身处山脉的最高处距离也远远不够。他需要他们之间的距离有一整个世界。

由于命运的残酷与捉弄,在天色变得太黑之前力巴尔能找到的唯一安全之处就是几周前林克和他一起分享饭团的地方。这仿佛是在伤口撒盐。当时的他是那么充满希望,确信林克仍然在乎他,他们对彼此的爱将比盖侬强加于他们的任何东西都强大。力巴尔仿佛仍能看到他的丈夫在确认他们依然是朋友时的笑容。

他的前夫。

这很难让人习惯。在他被囚禁在瓦·梅德内时,回忆林克是让他保持理智的少数几件事之一。他的朋友,他的爱人,他的丈夫,现在已经离开了他的生命,因为有更好的人出现

当时族长警告过他们,他们还太年轻,一旦恢复和平,动荡时期仓促的婚姻可能不会持续很久。但他们没有听从,因为他们年轻,相爱,对未定的未来充满不安。即使事情发展成现在这样,力巴尔也不后悔他们的选择,那些在灾厄前即使只有几个星期的幸福时光,战胜盖侬后的亲密时刻……有机会经历它们,现在所有的痛苦和心碎也是值得的。

 

 

力巴尔是被一阵摇晃弄醒的,他睁开眼发现黎明还没有完全到来。有那么半秒钟,看到林克的脸离他那么近令他十分惊喜,直到想起昨晚不得不做出的那件事。

“你到这里来做什么?”力巴尔抱怨道。他试图站起来,决定飞离这个他不喜欢的谈话,但是林克抓住他的胳膊,强迫他坐到身边。

‘你偷了我的玉环,还给我。’

“我没有偷,”力巴尔反驳道,因为太困而无法清醒地思考,“是我付的钱,我应该可以留下它。”

林克的表情变了,一些愤怒变成了困惑。

‘你付的钱?什么意思?’

”没什么,忘了它吧。如果它对你有那么重要,我还给你,但你不能再戴着了。”

他很想留着对与林克的回忆,但如果这是唯一能让海利亚离开他的方法……力巴尔开始在口袋中翻找那枚绿色的玉环,直到一只温暖的手伸到他的喙下,令他抬起头来。

‘为什么我不能再戴它了?’林克问。

“因为我不愿意。就当是帮朋友一个忙吧。”

‘我们还是朋友吗?你昨晚说的话听起来不太友好,它更像是……’

 

林克犹豫了一会,下意识地捏了捏手指,咬住嘴唇,寻找着能表达自己想法的方式。力巴尔曾经觉得他这个样子很可爱,现在依旧这么认为。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停止为他前夫的这些小事心动。

‘你曾说过玉是求爱的礼物,’林克最后用手语说,‘之前我一直以为我们之间可能有过什么,直到事情变得如此糟糕。今晚在寻找你的时候我发现这枚玉环对我来说是如此重要。你带着戒指离开后,我哭得很厉害,希多担心我会把自己弄生病,我确实离此不远了。’

“当然,我们不想让希多担心,”力巴尔嘶嘶地说,他再次打开袋子在里面翻找着,直到找到玉环并把它扔到林克的面前,“拿着。现在回到你的王子身边吧,他一定很担心。”

林克勉强接住了戒指,被它抛出的力量吓了一跳。他小心翼翼地把戒指放在外衣上以便继续用手语提问。‘你为什么在生我的气?我才是那个该生气的人。你偷了我的东西还说了那些奇怪的话……’

“我生气是因为我原以为我们还有机会!”力巴尔爆发了,“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但你仍然对我微笑,想和我呆在一起,我以为如果给我们足够的时间,让你看到我们之间曾经有多么美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是你却爱上了那个愚蠢的完美王子,毁了一切!你知道我看到你在他身边时有多伤心吗?你不知道,因为你甚至不记得我有多爱你!然后我只能做个正派的好人主动与你离婚,这样你就可以和你那个愚蠢的新男友在一起了!所以,是的,我很生气,但是我认为我有权利生气!”

林克茫然地看着他,似乎在试图理解他的愤怒。然后,慢慢地,他的手又动了起来。

‘离婚?’

力巴尔眨了眨眼。糟了。“忘了我说的吧,这不重要。”

‘我们结婚了?’林克坚持问下去,蓝色的眼睛因为惊讶而睁大。

“现在不算了。”

林克低头看了看耳环,又抬头看了看力巴尔,皱起眉头。

‘你不能什么都不说就和我离婚,这样是不对的。我们结婚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我知道……’

力巴尔抓住海利亚的手让他安静。“如果你知道了,你就不会选择那条蠢鱼了,你会出于责任感和我在一起,而我……我太爱你了,不能让你这样。所以现在,你走吧,忘了我,和愚蠢的希多幸福地生活吧。他会好好地对待你,你们两个可以拥有完美的生活。”

林克推开了他解放出自己的双手,他的手指紧握了几秒钟。

‘希多和这一切有什么关系?’最后他问道。

“我知道你爱他,”力巴尔忧伤地笑着,‘我昨天看到你们两个在说话,我看到你说你爱他。这也不能怪你,他确实不错。或许我应该感到高兴,至少我被甩了是因为有一个比我更好的人。”

林克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他的嘴角慢慢出现了笑容,肩膀开始颤抖。最后,他忍不住大笑了起来,眼角泛起了泪花。

‘我不爱希多,’他叹了口气,双手因为大笑而颤抖,‘你这个笨蛋!我和他说的是我几乎肯定你也爱我!’

“什么?”

林克得意地笑了笑。‘我可不傻。我知道你做的那把弓是给我的。我看到它快要完成时特别开心,我告诉希多很快就能知道它到底是不是送给我的礼物。但无论如何,我确信你爱着我,他也为我感到高兴。我说的没错,你确实爱我,你这个吃醋的傻瓜。’

“你不……爱他?”

林克又笑了起来,他扑向力巴尔,双臂环绕着利特的脖颈,亲吻他的喙边。力巴尔的手臂立刻环绕在他的腰上,紧紧地拥住他。力巴尔用自己的喙蹭了蹭他的鼻尖,他的心因为如此怀念这个温柔的动作而收紧。再次拥抱林克的感觉真好,感受着他充满力量的身躯贴着自己的胸膛和亲吻时皮肤的温暖。

林克拉开出一点刚好可以用手语的空间,‘吃醋的笨蛋,我们真的离婚了吗?’

“我说了那些话,所以,是的,”力巴尔叹了口气,羽毛因尴尬而皱起。也许当初他应该先试着与林克谈谈,而不是自作主张。

林克歪着头思考这个信息,令力巴尔感到无比内疚。在这么短的时间得知自己结婚又离婚肯定难以接受。然而林克很快又露出了笑容。

‘我们可以再结一次婚,’他建议道,‘这一次,我们可以邀请所有的朋友。我们可以办一个仪式!不是那种大型的,是只有我们七个人的聚会。或者六个人,如果你不想让希多来的话。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参加我的婚礼。’

“我不介意,”力巴尔承认。明白王子不是想夺走林克后,他没有理由不喜欢他。相反,他很高兴林克找到了一个可以交流的好朋友,而自己也需要和他丈夫最好的朋友熟悉起来。

他未婚夫最好的朋友。

“等一下,我们不要错过任何环节,”力巴尔轻轻推开林克,让他们两个都能站起来,“林克,你愿意……玉环去哪了?”

海利亚倒吸一口凉气,一只手捂住嘴,他们意识到耳环在林克扑向力巴尔时掉下来了。他们俩真是一对绝配的笨蛋,力巴尔深情地想。在黎明的微弱光线下,在绿色的草丛中寻找绿色的玉石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最终力巴尔找到了它,并在林克笑起来时将它高高举过头顶。

他们又站了起来,林克开心地笑着,脸色微红。力巴尔激动得气喘吁吁,他的声音一定比平常大了一倍。

“林克,我已经爱你超过一个世纪了。我知道我是个混蛋,我名下一个卢比都没有,但是你还愿意再和我结婚吗?”

‘你有时候确实有点混蛋,’林克赞同道,笑得脸都有些酸了,‘但你就是我唯一想要的人。如果你愿意,我很乐意和你结婚。现在我能拿回我的耳环了吗?’

力巴尔大笑起来,“在正式仪式之前我不应该把它戴在你身上,”他一边说着一边用衣服把它擦干净。“别人可能会误会。”最后将玉石轻柔地戴回林克耳朵上时他补充道。

力巴尔退后一步欣赏着他的海利亚,他伸手触摸这枚玉环时看起来是那么的开心。他们总会做到的。虽然力巴尔很清楚这绝非易事,但是他们一定会成功。连死亡本身都无法将他们分开,其他就更不可能了。





Lanni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Lanni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